•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韶关市召开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2021-2030年)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1-07-30 11:55:12 来源:市妇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QQ浏览器截图20210730113532.png7月28日,韶关市妇儿工委在市政府召开韶关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新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骆新航,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汪波出席座谈会。

  会上,各与会代表围绕新规划征求意见稿发表意见建议,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等成员单位的委员结合自身职能踊跃发言,各县(市、区)参会代表围绕规划提出多条建设性建议。会议共收集意见、建议数十条。

  汪波指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是以妇女儿童为主体,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优化妇女儿童生存环境、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制定和实施“两个规划”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妇女儿童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是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中平等权利的重要保障。她强调,要高度重视“两个规划”编制工作,充分认识编制好“两个规划”的重大意义,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组织完成好“两个规划”的编制工作。要高标准谋划“两个规划”编制工作,做到“定组织、定方向、定目标、定任务、定措施、定责任、定效果”,注重把握大局,注重吸纳借鉴经验,注重统筹兼顾,推动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体现妇女儿童发展和家庭建设相关内容,推动公共政策、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向妇女儿童倾斜。要高质量完成“两个规划”编制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联动,用新规划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使未来十年妇女儿童发展更多地惠及妇女儿童,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与会代表表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现实意义,会后将认真贯彻落实座谈会会议精神,对接省、市规划编制要求,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为做好新规划贡献力量。市妇儿工委办表示将全程发挥好组织、协调、推动作用,充分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密切配合新规划编制组工作,努力编制出符合韶关高质量发展要求和韶关妇女儿童期待的新十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谱写新时代韶关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妇联)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