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首次对全省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的区域布局进行星级标注 我市八大产业“上星”

时间:2021-08-13 10:19: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印发,提出继续做强做优战略性支柱产业、高起点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谋划发展未来产业三大重点方向。在列出的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和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布局中,我市在其中8个战略性产业集群中均有涉及。  

  《规划》首次对全省21个城市培育发展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的区域布局重要程度进行了星级标注。其中,三星标注为核心城市,二星标注为重点城市,一星标注为一般城市。  

  在列出的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规划布局中,我市在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集群中获得三星标注,在先进材料产业集群中获得二星标注,在汽车产业、生物医药与健康2个产业集群中获得一星标注。在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布局中,我市在高端装备制造、前沿新材料、安全应急与环保、精密仪器设备4个产业集群中获得二星标注。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规划》的发布,进一步明确了韶关制造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根据《规划》,广东将打造珠三角高端制造业核心区、东西两翼沿海制造业拓展带、北部绿色制造发展区,以产业园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构建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格局。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与食品、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与健康等特色产业,积极推进北部生态发展区与珠三角地区产业对接。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把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下一步,我市将牢牢把握“双区”建设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政策红利,抢抓创新资源溢出和产业梯度转移的重大机遇,加强与“双区”等地产业对接,找准结合点、支持点、借力点,在主动对接、融入、支持和参与“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中找到新的发展空间、汲取新的发展动力。同时,将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商跟踪服务,加快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进签约项目早落地早见效,推动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工信综)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