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我市发布高新区未来15年总体发展规划
描绘未来开发建设蓝图

时间:2021-07-29 10:38: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50_b.jpg近日,市委、市政府正式印发《韶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下称“规划”),为韶关高新区未来15年开发建设描绘了蓝图,明确了发展定位、发展目标、空间格局等。

  规划指出,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建设韶关高新区,集中力量打造承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产业资源、发展高端特色产业的主阵地,增强高新区对产业和人口的承载力、吸引力,发挥全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核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发展,成为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国家级创新型特色园区。

  规划提出,到2025年,韶关高新区“一区十园”空间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各县(市、区)产业园区逐步融入高新区发展,产业承载空间不断扩宽,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大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4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0%以上,对全市固投贡献率占比超25%;到2035年,韶关高新区建立成熟的“一区多园”发展模式,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区域竞争力大幅提升,创新资源要素高度集聚,科学技术应用实现新突破,主要产业进入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与粤港澳大湾区同频共振,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总体形成,迈入国家百强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行列,成为全国重要的区域创新节点和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规划提出,构建“一核驱动,双轴牵引,十园支撑,绿环水绕”空间开发总体格局,突出高新区区位、生态、产业、创新优势,提升区域协作水平和辐射带动能力,促进“一区十园”协同发展,探索各县(市、区)产业园区以“直营店”或“加盟店”的形式进入高新区“一区多园”范围,推进高新区核心带动、轴带支撑、集约高效、绿色创新、产城融合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