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第五届韶关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1-07-28 10:15: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27日,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陈少荣主持召开第五届韶关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韶关市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国土空间控制规划(2020-2035年)》《马坝冶炼厂生活区地块“三旧”改造项目单元规划》《韶关市中心城区燃气专项规划(2020-2035年)》《韶冶发展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武江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韶关市芙蓉新城水系专项规划(修编)》《莞韶园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共7个规划成果。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指导城市未来发展的指南,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我市各类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高速公路和国省道规划要充分考虑生态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坚持能避则避原则,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占用,符合条件的也要尽量不占或少占永久基本农田,同时要与国土空间规划充分衔接,高速路口要为未来产业发展预留空间。要坚持规划引领,尤其是管道燃气、污水管网、城市水系等市政工程项目要系统规划、分步实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坚持系统思维,深入研究我市经济发展形势和产业布局特点,加快推进韶冶“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改革试点和芙蓉新城开发建设等工作,合理规划资源配置,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科学谋划重点区域空间规划。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做好专项对接,各规划设计编制单位要落实好相关政策,结合规委会意见认真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后执行,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规划编制指导城市建设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副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凌振伟,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全体委员和特邀代表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