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专项经费

广东省万里碧道建设激励名单公布
武江仁化各获1000万奖励金

时间:2022-04-21 10:18:5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河长办公布2020-2021年度万里碧道建设激励名单,其中我市武江区、仁化县名列其中,各获得1000万元奖励资金。  

  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为充分调动各地万里碧道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健全正向激励机制,提高碧道建设工作成效,省河长办对2020-2021年度万里碧道建设成效明显的24个县(市、区、镇)予以激励,并给予2亿元的资金奖励。市水务局了解到相关信息后,积极与省水利厅对接沟通,报送了激励申请报告及有关证明材料。武江区、仁化县因碧道建设在粤东西北地区走在前列,被纳入该名单,各获得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激励资金将用于碧道建设、管护及河湖长制工作。  

  近年来,武江区“万里碧道”工程在试点基础上,以点带面推动全区万里碧道建设,重点打造重阳水碧道、续源水碧道,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美景。仁化县在建成省级万里碧道试点项目——环丹霞山碧道的同时,又建成约11.8公里的董塘河碧道,连通环丹霞山碧道。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碧道建设,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规划建设万里碧道的决策部署,按照以北江水系为主要干线,以河湖水域及岸边带为框架,兼顾生态、安全、文化、景观、休闲和经济等功能,充分整合南岭自然资源,打造北江南岭山水画廊碧道的总体规划思路进行建设,2019年以来,全市共建成碧道232.4公里。岸绿、水清、河畅……一幅幅由“万里碧道”绘成生态画卷在粤北大地上展开,景色宜人。  

  据了解,省河长办把开展碧道建设激励作为高质量推进碧道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申报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研究制订《2020-2022年度万里碧道建设工作激励实施办法》,及时组织开展万里碧道建设激励遴选工作。并综合考虑我省区域发展水平的差异,采取分片区遴选,对经济比较发达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珠三角6市,遴选8个县(市、区、镇)给予激励,每个县奖励500万元;其余15市遴选16个县(市、区)给予激励,每个县(市、区)奖励1000万元。重点支持粤东粤西粤北12市和惠州、江门、肇庆市,激励资金占总金额的80%。(转载韶关日报  陆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