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专项经费

我市多家企业分别入选国家、省、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两家“小巨人”企业获中央财政重点支持

时间:2021-12-24 09:33:5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政策机遇窗口期,科学定位、系统谋划,大力实施“专精特新”培育工程。经过一年来的努力,全市多家企业分别入选国家、省、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培育工程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入选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小巨人”企业2家(全省除深圳共59家),新增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全省除深圳共154家),39家入选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公示名单(全省1393家),遴选认定市级“专精特新”企业20家;有效期内“小巨人”企业8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2家(未含本年公示企业),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0家,形成国家、省、市三级梯队格局。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主营业务和发展重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要求,技术创新和融资能力强,发展速度、效益和质量好,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道路且规模符合国家《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中小企业。  

  为引导广大中小企业专注于细分产品市场精耕细作,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内部管理等方面持续创新,我市从去年起高位部署推进,加强制度保障,通过分级培育,构建“多层次”的企业培育体系。围绕提升产业基础能力、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我市充分挖掘重点培育企业的基础优势和发展潜力,分类促进企业做专、做精、做大、做强,通过培育重点行业生态,完善优势产业体系等措施,探索“多元化”培育路径。  

  此外,我市还强化政策扶持,为企业提供多方位支撑服务,积极争取国家、省扶持资金给予“专精特新”企业重点扶持。今年入选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小巨人”企业的两家企业就分别获得中央财政奖补资金300万元、292万元;另有10家企业被省工信厅纳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挂牌上市梯度培育库;31家专精特新企业将获得2022年省贷款贴息奖补;市财政也安排资金2200万元对新增入选国家、省、市的专精特新企业给予认定奖励。  

  接下来,我市将深入落实《韶关市推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行动计划》,坚持培优企业与做强产业相结合,推动我市中小型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