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专项经费

我市财政收支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财政收入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1-04-20 11:28:3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1月至3月,在经济增速放缓、政策性减税降费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诸多因素影响下,我市深入挖掘资金、资产和资源增收潜力,大力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同时做好协税护税、项目谋划、财政投资基金和风险补偿基金统筹等各项工作,切实加强收入组织,加大资金统筹力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取得良好成效。一季度,我市财政收入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实现“开门红”。

  其中,财政收入增幅稳中有进。1月至3月,我市财政总收入75.14亿元,增长14.3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13亿元,同比增收1.62亿元,增长7.5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为实现全年预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1月至3月,全市税收收入12.73亿元,增长26.91%,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55.02%。与此同时,水田指标、拆旧复垦等大额非税收入对税收的拉动有所下降,税收、非税收入增幅“一增一降”,收入质量较上年有所提高。

  2021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继续落实好“过紧日子”的要求,压减低效支出和项目建设成本,除必要运转性支出外,一般性项目支出按不低于10%压减,非刚性、非重点事业发展支出压减15%,继续严控“三公”经费,加大力度优化支出结构。1月至3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04.50亿元,增支5.09亿元,增长5.12%,其中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事业资金达79.91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6.47%。

  据了解,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财政、大预算、大资产”理念和新发展理念,加强收入组织工作,本着“集中财力办大事”的原则,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全面完成全年财政各项目标任务。(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张夏露)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