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专项经费

前三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71亿元增长6.21% 增幅全省排名第3 支出逾295亿元 快于序时进度

时间:2020-10-14 10:23:4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10月13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1至9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1.38亿元,增长6.21%,增幅全省排名第3。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5.48亿元,增长5.66%。按省财政厅8月份通报任务数368.8亿元计算,支出进度80.12%,快于序时进度(75%)5.12个百分点。

市财政局相关人士介绍,我市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强化税源分析,全面梳理涉土、涉房地产等税源排查清缴,确保应收尽收,完成全年收入目标;跟踪《2020年市本级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的工作方案》中的24项抓收入重点项目,督促抓好落实;积极争取省级专项资金,截至9月1日,我市各相关部门已争取省级专项资金8.76亿元。

严格落实中央和省“过紧日子”的要求,我市压减低效支出和项目建设成本,对公用经费、非急需非刚性项目资金进行大幅压减;严格执行未纳入项目库不得安排预算、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等约束机制,严控预算追加事项,做到无预算不支出,防范化解财政支付风险;牢固树立集中财力办大事意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严格落实财政支出考核制度,加大督促考核力度,狠抓重点项目支出,进一步提高山水林田湖草、涉农资金、新增债券资金等重点项目资金支出进度。(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张夏露)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