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专项经费

我市举办2020年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项目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0-09-14 17:06:50 来源:市妇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2020年韶关市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项目现场推进会在翁源县召开,市妇联主席汪波,翁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亮,翁源县政协副主席李翠红,中国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孙方江,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吴基贯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市各实施项目县(市、区)妇联、财政局、合作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及翁源县各镇妇联、创业妇女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雨露兰园种植基地、麓山兰居民宿、兰花研究院参观交流。这些参观点是翁源县妇女创业成效的缩影,集中体现了近年来翁源县大力开展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取得的丰硕成果。

  推进会上,市妇联分别与项目实施县(市、区)妇联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书。翁源县农商行、南雄市妇联作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项目经验发言,中国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市财政局就政策落实、金融服务、资金投入及使用等方面作了发言。

  汪波指出,实施好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项目,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各级妇联一是要找准工作小切口,满足妇女大需求。通过项目实施切实推动妇女创业就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二是用心用情用力,助力妇女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项目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将项目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实践。三是强化项目管理,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勇于直面现存问题的同时,推动新一期项目高质量发展。把推进项目与广东省“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深度融合,与省妇联正在开展的“把爱带回家——广东省助力消费扶贫推动创业就业公益行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等重点工作一体实施、协同推进,为韶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妇女创业就业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2011年11月,我市被省妇联纳入第一批开展广东省扶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项目的市。在将近10年的时间里,我市共发放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超过1.2亿元,贷款妇女超过2300人。其中,2017-2019年实施的第三期项目,省妇联共安排韶关市贴息资金190万元,韶关市财政配套贴息资金171万元;发放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623笔,金额3503万元。(市妇联  王永平)

微信图片_20200910105704.jpg 微信图片_20200910105723.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