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专项经费

我市列为广东省扶贫资产管理示范试点市 打造扶贫资产管理“韶关模式”

时间:2020-07-14 10:55:4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13日,记者从市扶贫办了解到,经省扶贫办研究,同意将韶关列为广东省扶贫资产管理示范试点市,示范试点期暂定至2022年6月30日。  

  近年来,韶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加强扶贫资金资产的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省定贫困村和相对贫困人口在全省率先全部达到脱贫出列标准。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市一级扶贫资产管理文件,全域规范和加强扶贫资产管理,注重分类指导和平衡推进,涌现出南雄市、翁源县、仁化县等各具特色、值得推广的经验做法。6月18日,韶关作为东部地区唯一单位在全国扶贫资金项目资产管理培训会上作典型发言,为广东扶贫工作树立了良好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我市作为我省扶贫资产管理示范试点市,将进一步加强政策设计,全域推进扶贫资产管理改革,切实解决好脱贫攻坚期后相对贫困问题,为推进接续扶贫和乡村振兴提供基础支撑;加强分类指导,指导南雄市、翁源县、仁化县总结提升经验做法,形成既符合自身实际、彰显自身特色,又可复制、可推广的扶贫资产管理模式,切实为全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扶贫资产管理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