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专项经费

全市地方财政收入突破100亿元

时间:2020-01-07 14:20: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6日,从市财政局获悉,2019年我市各项财政收支目标已全面完成。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00亿元大关,完成101.05亿元,增长6.7%。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82.57亿元,增长12.79%,完成省财政厅下达任务的101.16%,投入保障和改善民生资金289.66亿元,增长15.09%,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75.71%,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财政局紧紧抓住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等重大历史机遇,以“大财政、大预算、大资产”的理财管财新理念推进财政管理改革,加强财政资金统筹能力,积极盘活政府资金、资产、资源,全力保障重点领域支出,促进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过去的一年,我市各级财政收入再上新台阶。财政总收入突破300亿元大关,上划中央收入突破90亿元大关,地方财政收入突破100亿元大关,非税收入突破40亿元大关。民生保障和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力度不减,全市民生投入增幅高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幅2.33个百分点,民生支出占比比上年同期提高1.53个百分点;全市2019年度省级涉农资金支出进度超过91%。新增债资金管理使用卓有成效,2019年全市共争取新增债资金49.6亿元,比上年增长45.88%,并于2019年10月前全部支出使用完毕。我市还积极落实各项惠企减税降费政策,全年预计共为企业减负33亿元,超额完成30亿元的年度目标。同时,严控项目建设成本,全年审定项目192个,送审金额19.55亿元,核减金额8700万元,核减率4.45%。通过对51个项目的预算(招标控制价)进行严格审核和优化,总投资从15.59亿元压减到14.89亿元,从源头上严控投资成本,减轻财政资金压力。我市还建立了中省资金、市级资金、单位账户资金统筹管理机制,市本级共盘活各类沉淀资金26.9亿元,完成土地出让金收入38.47亿元,拆旧复垦指标交易14.96亿元,水田指标交易22.27亿元。

此外,2019年,我市积极开展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土地储备预算管理改革试点、财政专项资金市县项目库管理试点等财政工作改革。2019年前三季度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均在全省考核中列北部生态发展区区域排名第一。2019年被省财政厅评为财政支出管理、深化预算改革、预决算公开先进单位,获得省奖励激励资金400万元。(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邓韶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