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管理

我市财政部门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体系建设
政府采购业务“一网通办”

时间:2022-08-16 10:03:1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8月15日从市财政局获悉,“项目采购电子交易系统”在我市各县(市、区)上线多月,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的开评标模式,切实提高了采购效率,节约了成本,为参与政府采购的各当事人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交易模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韶关政府采购“互联网+政府采购”体系建设,市财政局依托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2022年5月,在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采购电子交易系统”在韶关各县(市、区)正式上线运行,实现全市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和政府采购业务“一网通办”。  

  “项目采购电子交易系统”是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的核心系统之一,是利用云计算、微服务、大数据等新技术,为科学合理开展政府采购活动,推进采购项目电子化实施搭建的全流程电子化采购交易系统,可以进行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等6种法定采购方式的项目采购委托、立项、需求确认、编标、发标、评标、定标、归档等全流程在线操作,提升交易电子化水平,实现招投标活动的“零次跑”。同时,辅以监督管理系统,依托采购预算、采购意向、采购计划等综合业务全流程电子化,建立全方位的智能监管机制,把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要求嵌入政府采购业务全流程,对政府采购活动全过程、各环节的合规性和时效性进行实时动态监控和预警提醒,减少人为干扰因素,规范采购交易行为。  

  “项目采购电子交易系统”彻底改变此前以线下材料交流、面对面评审为主的招投标形式。同时,交易全流程操作留痕,提升了政府采购绩效及监管水平,有利于推动政府采购工作再上新台阶。(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刘雾青)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