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管理

市区公房租金缴纳再推便民新措施
“善美韶居”小程序可缴纳房租

时间:2022-05-08 12:06:3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7_b.jpg

扫码阅读

记者从市住建管理局获悉,5月起,市区公房租户可通过“善美韶居”小程序缴纳租金。

此前市区公房租户缴纳房屋租金一直采用原始的现金、银行代扣方式支付,市住建管理局下属市房管所收到后上缴财政账户,该方式一定程度上存在不便民、资金安全风险等弊端。加之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需减少人员聚集,租户按时缴纳租金存在阻碍。

市住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区公房租金缴费已正式向市区近万户公房租户推广使用“善美韶居”小程序。通过“善美韶居”小程序支付方式缴纳公房租金,不但可以满足“单位开单、银行代收、财政统管”的要求,也方便租户随时随地缴纳房租,具有“零跑腿、高效便民”的特点,而且资金全程受到财政部门实时监管,收取的租金直接缴入国库,确保租金流转安全。同时充分利用财政与微信、银行的合作关系,实现微信支付零手续费,极大降低费用支出,有效节约成本。

“善美韶居”小程序的使用,是继开通银行代扣方式收取公房租金服务、“扫码支付”之后推出的又一项便民举措,得到广大公房租户的一致好评。(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