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管理

仁化县出台新政
“十条激励措施”促镇域经济发展

时间:2022-04-23 13:25:0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日前获悉,仁化县积极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聚焦产业发展、财税等重点领域改革,出台了《仁化县关于促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奖惩方案》,充分发挥财政激励政策的作用,激发乡镇(街)抓经济、抓招商引资、抓产业发展的积极性,助力全县经济增长。

  该奖惩方案共有“十条激励措施”,针对乡镇的激励措施包括:对该县位列全市年度镇域经济考核排名靠前的重点镇(街道)、中心镇、一般乡镇,给予一次性10万元至50万元不等的奖励;对各乡镇(街道)除完成县级布置的招商引资任务外,主导新增的项目或企业创造的税收,按入库县本级税收收入的15%给予奖励;乡镇(街道)每年产生的地方财政收入超出上年增量部分全额补助乡镇(街道);各乡镇(街道)盘活闲置县级国有资产出租的,其收入的20%奖励给各乡镇(街道)。奖励资金将用于支持乡镇(街道)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

  此次针对企业的激励措施,包括支持个体户转成企业,且纳入“四上”企业统计的,每个企业给予一定资金奖励。该县支持小微企业升级为“四上”企业,对新增“四上”企业,给予3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资金奖励。为鼓励企业发展壮大,对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超10%以上的工业企业,且当年盈利的,由县财政一次性分别奖励企业3万元至50万元不等。

  与此同时,该县对乡镇领导干部奖罚分明,奖励先进,鞭策后进,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良好发展氛围。(转载韶关日报  谭玉玲 袁虹)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