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管理

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牢固树立产业思维
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时间:2021-07-27 10:29:0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26日上午,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传达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主任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财经委副主任陈少荣,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提升抓经济抓产业抓招商能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

  王瑞军要求,当前,韶关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重要窗口期、机遇期。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在韶调研指示要求,切实把着眼当前和谋划长远结合起来,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牢固树立经济思维、产业思维,深化改革创新,找准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调整完善政策措施,全力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坚持不懈抓好招商引资,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加强招商引资项目的“早谋划、常谋划、大谋划、精谋划”,加强跟踪对接和联络服务,突出抓好要素保障,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工业投资稳步增长。二要加快推进产业发展,以“两变”改革试点牵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商贸物流园区建设,构建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新格局,依靠科技创新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抓好新增长点培育,为完成今年经济增长目标和明年发展增强后劲。三要加快推进县域镇域经济发展,以园区为主阵地推动县域产业发展,分类推动镇域经济发展,推进扩权强县强镇(街道)改革。四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加快中心城区扩容提质、县城品质提升和中心镇建设,用科技赋能现代农业、促进乡村振兴,着力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机制。五要加强财税和统计工作,加强组织收入工作,严格控制新增支出,做好年度纳统工作。六要推动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健康发展,实现房地产销售平稳增长,优化建筑业发展环境。七要深入挖掘消费潜力,促进餐饮、大宗、旅游消费。八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工作的计划性与系统性,强化督查督办,优化绩效考核激励机制。

  王瑞军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非凡的决心、非凡的干劲、非凡的举措,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市统计局、市发改局等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和韶关新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经济工作、招商引资有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部分与会同志作讨论发言。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不是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的有关市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财经办成员单位、联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