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管理

我市预算单位账务核算全覆盖
“数字财政”建设迈上新征程

时间:2021-07-20 10:05:1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7月19日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各县(市、区)预算单位账务核算覆盖率达到100%,已完成市本级预算单位账务核算全覆盖,顺利完成省财政厅对我市预算单位账务核算全覆盖的要求。

  据了解,自我市“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核算域上线以来,各项进度均在全省位列前茅。7月12日,各县(市、区)预算单位账务核算覆盖率达到100%;7月15日,市本级预算单位账务核算完成全覆盖,全市已新建套账的单位数量达到1359个,已录入期初单位数量为1090个,已录入凭证的单位数量为1359个。“数字财政”核算域的全覆盖,通过实时记录和动态反映转移支付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实现资金从预算安排源头到使用末端全过程来源清晰、流向明确、账目可查、账实相符。

  随着“数字财政”系统全面上线,“统规、统建、统管”的建设要求得到基本实现,“业务+技术”的建设思路得到充分验证,预算管理业务和系统整体建设渐趋融合并逐步显出成效,各种预期设想日益转化为现实和可能,整体工作向好。

  市财政局将持续推进对单位支付单据的记账率和记账及时率督促,开展对单位业务指导和培训;牢牢把握当前转段工作特点和具体要求,全面深化系统应用,着力完善运维保障,大力推进“数字财政”建设向深走实。(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张夏露)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