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管理

我市连续三年获评“全省财政管理工作先进市”
共获得省财政6000万元奖励

时间:2021-07-12 10:32: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7月11日从市财政局获悉,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财政厅通报表扬了在2020年度财政管理工作绩效排名前六名的地市,韶关市位列其中,在北部生态发展区城市中排名第一。这已是我市连续第三年获评“全省财政管理工作先进市”,共获得省财政6000万元奖励资金。目前,奖励资金已下达我市。

  近年来,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省财政厅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大财政、大预算、大资产”的理财管财理念,推动财政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千方百计组织收入,提升财政保障能力。深入挖掘税收增收和资产资源价值,将资源资产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将年度收入目标细化为抓税收收入、资产类收入、资源类收入、其他专项收入4大类收入目标,由市财政局跟踪指导各责任单位对照收入目标,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近三年,我市财政收入均实现正增长,2019年突破100亿元大关。

  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精打细算管好“钱袋子”。近两年来,我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优先安排用于落实“三保”支出、疫情防控、支持打赢三大攻坚战等民生保障领域。集中财力办大事,重点支持市妇幼保健院、广东韶州人民医院、韶州体育公园等民生类项目建设和新能源、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电子信息和大数据等市“355N”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提高困难残疾人两项补贴和全市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2020年全市民生类支出完成317.18亿元,同比增长4.76%。基本公共服务人均支出7889.76元,在粤东西北地区排名第一。

  坚持不断深化改革,有效提升财政管理水平。深入推进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自2018年启动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以来,我市出台一系列制度文件,推进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管理体系建设,稳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建立了涵盖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的绩效指标库,实现预算编制与绩效管理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资金分配模式,向国有企业注入资金、资产,集中力量做强做大市属国有企业,通过国有企业的市场化投融资,吸引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投入我市,解决我市产业发展中的资金瓶颈。同时,做好政府投资基金的统筹整合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刘川晖)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