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管理

我市成为全省“双监控”自主监控首批试点城市

时间:2021-06-15 11:32: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近日从市财政局获悉,在近日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双监控”地市自主监控试点工作通知》,选定我市作为“双监控”自主监控首批试点城市,我市6个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纳入“双监控”,涉及财政资金近1.87亿元。

  此次“双监控”试点工作主要以财政资金管理的全流程、全链条为监控主线,通过监控,力争实现全部财政资金拨付使用的及时准确(即“快不快”),重点部门、重点领域资金运行的安全规范(即“对不对”),重点项目资金的经济有效(即“好不好”),织密“智能高效、纠偏纠差、跟踪监管”的财政资金“监管网”,进一步深化财政预算管理改革,加强财政资金监管,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

  为高效推进试点工作有序开展,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将推进财政资金绩效目标和支出进度“双监控”工作纳入全面深化改革要点任务清单,按照制度先行的原则,初步建立了财政资金“双监控”实施细则(试行),并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选取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等预算单位6个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纳入“双监控”,涉及财政资金近1.87亿元。

  市财政局将积极推动我市“双监控”试点项目尽快在广东省财政“双监控”系统正式上线,扎实做好人员培训指导、绩效目标分解、数据采集、线上监控等工作,切实发挥“双监控”为预算编制提供参考、实现预算执行事中纠偏、促进政策制度管理完善的重要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黄计业)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