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管理

我市扎实推进“数字财政”改革

时间:2021-04-13 11:49:1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自我市“数字财政”系统(即“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上线以来,成绩斐然。截至今年3月底,我市通过“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执行域累计支付116.89亿元,核算域新建套账的预算单位数量达到1686个,录入凭证单位360个,录入凭证16437条数据,各项进度均位列试点市首位。

  据了解,“数字财政”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和现代财税金融体制的重要内容。“数字财政”重构政府收入、支出的组织方式和流程,提高财政资金的配置效率和使用效果,以及财政运行的安全性、效率性和公平性,有效提升预算单位服务效率,实现资金分配使用全程监管。同时,此系统充分考虑用户个性化需求,预算域、执行域、核算域都集中在一个系统,一个账号就可以实现“一人多岗”,按需求切换单位,极大提高财务办事效率。

  下一步,我市将统筹推进“数字财政”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等财政体制机制改革,建立现代财税制度,不断优化各项服务,推动我市财政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转载韶关日报  市财政局)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