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管理

2021年全市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1-02-07 11:52: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5日,全市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在市财政局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全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领导批示要求,总结2020年全市财政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财政工作。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财政厅的关心支持下,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围绕“六稳”“六保”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财政运行稳健有序,预算执行总体良好,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全市财政工作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导向,以我市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目标谋划和推动财政改革各项工作。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将重点做到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的导向,立足新发展阶段,科学聚财理财用财,推动可持续发展;坚持发展为了人民的导向,在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坚持安全和发展的导向,有效防范和化解涉及财政领域的重大风险;坚持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导向,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坚持以创新发展为导向,加强科技创新和财政队伍建设,为财政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财政工作将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工作,统筹做好预算平衡;精准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集中财力办大事。持续落实减税降费;全面落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年各项任务,做好财政各项工作;加强财政风险防范,确保财政运行安全高效;调整完善市与市辖区财政管理体制,推动市、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强化政策对接,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政策支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打造担当、进取、忠诚的财政干部队伍。(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李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