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管理

我市获评全省财政管理工作先进市并获2000万元奖励资金 名列全省第三北部生态发展区第一

时间:2020-07-12 10:25: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7月11日从市财政局获悉,日前,经省政府同意,省财政厅公布2019年全省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考核结果,我市名列全省(20个地市,深圳除外)第三、北部生态发展区第一,获评“全省财政管理工作先进市”,获得省财政2000万元奖励资金,我市已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2018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市财政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大财政、大预算、大资产”的理财管财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推动财政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全市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我市通过对重点税源企业进行深入摸底,实施一企一策,培植税源,挖掘税收潜力。重点盯紧抓好涉土收入工作,充分挖掘增收潜力,确保财政收入平稳较快增长。全市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00亿大关,增长6%。我市通过推进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不断提升财政服务保障水平,深化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工作,于2019年10月25日在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上作为全省改革先进市作先进经验交流。我市通过优化支出结构,确保全市和各县(市、区)库款维持在合理水平,以此持续加快我市财政支出进度。全市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77.59亿元,增长11.3%。我市积极盘活清理行政事业单位资金、政策性基金、市属国有企业等存量资金。全市2019年盘活存量资金中,一般公共预算结转结余和政府性基金结转结余均为全省第一。我市按照“全面覆盖、统一规范”的原则做好预决算各项工作,全市预决算公开工作取得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何卿)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