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管理

我市多项举措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见实效 积极探索管理新模式

时间:2020-06-05 11:57:2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6月4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为确保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稳步推进,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今年,市财政局积极探索绩效管理新模式,努力构建全过程绩效管理体系,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落地见效。  

  我市先后印发了《韶关市市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案(2019-2022年)》《韶关市县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实施细则(试行)》《韶关市财政资金“双监控”实施细则(试行)》和《韶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进一步拓展绩效评价范围,完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建立自评结果抽查复核机制,促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全面向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推进。  

  围绕推进改革发展、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领域支出,市财政局提早谋划年度绩效评价任务,选取了扶贫开发、科技创新、社会保险、工业发展、疫情防控等市委市政府关注重点领域的10个项目、8个部门,列入年度重点绩效评价计划。同时,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列入工作重点,加强对疫情资金支出进度和使用效益的监管。  

  针对疫情防控出台的有关经费保障、财政补助、税收优惠、金融支持、政府采购等相关政策措施,加强对疫情资金监管,积极开展疫情资金“双监控”,密切跟踪相关财税政策落地实施情况,做到对政策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早了解、早解决,切实保障资金使用安全合规有效。期间,市财政局广泛听取各部门各单位的意见建议,对2019年度绩效自评表格进行简化,切实减轻年度绩效自评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其中,市财政局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采取特殊的绩效管理方式,突出疫情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降低自评填报难度。

  对照《韶关市市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案(2019-2022年)》,市财政局积极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各项任务和工作举措,制定了《韶关市财政局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案》,重点抓好重大政策项目预算评审及绩效评估、预算绩效目标管理、预算绩效监控、绩效评价扩面提质等9项预算绩效管理重点环节工作,确保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我市促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与人大监督有机结合,市财政局积极邀请5位市人大代表全程参与了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和市供销社等8个部门的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借助人大监督力量,倒逼预算单位主动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申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