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管理

“七大抓手”促财政收入稳增长 今年1至4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79%

时间:2020-05-24 10:36: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3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为实现全年预期收入目标,确保我市财政平稳运行,市财政局深入挖掘资金、资产和资源潜力,建立健全抓收入长效机制,促进财政收入稳增长,全力支持我市“六稳”“六保”工作。今年1至4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79%,4月份单月收入增长23.54%。

今年以来,受政策性减税降费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经济发展速度放缓、重点税源企业减收,我市财政收入面临严峻形势。支出方面,我市“三保”支出及其他刚性支出任务重,财政收支平衡压力大。

据悉,围绕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的年度工作目标,我市以“七大抓手”促进财政收入稳增长,分别为定方案、明目标,抓好防风险责任落实;培税源、拓税基,抓好税收收入征收;深排查、细梳理,抓好沉淀资金盘活;挖潜力、提质效,抓好国有资产高效利用;抢机遇、促转化,抓好土地资源收入;保民生、清存量,抓好棚户区改造项目;建台账、强监管,抓好其他专项收入。(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刘川晖)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