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管理

我市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考核创佳绩

时间:2019-04-23 09:41: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22从市财政局了解到,省财政厅日前印发《关于下达2018年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评价激励资金的通知》,我市在全省2018年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评价中取得了总分排名第三,北部生态区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省财政2000万元奖励。目前,奖励资金已下达我市。

2018年以来,市财政局牢固树立“大财政、大预算、大保障”理念,不断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市财政局狠抓收入,提升财政收入质量。围绕收入目标认真分析,对全年收入目标进行合理分解,层层压实,月月下任务抓进度,对进度较慢的县(市、区),该局主要领导现场督促,确保收入累计增幅和当月增幅均不出现负增长。2018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8%,全省排名第8,达到2015年以来的最高增幅。全市税收收入占比63.6%,比上年提高2.6个百分点,为2015年以来最高水平。

优化支出结构,明确各类资金拨付时限,严格落实财政支出评价制度,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责任分工,加大预算执行力度,在保证财政资金安全和使用效益前提下,确保全市每月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进度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全市2018年支出进度排名全省第一。

与此同时,加强管理,用好新增债券资金。我市主动加强与省财政厅的沟通汇报,积极争取新增债券,指导县区和部门提前谋划和储备项目,及早做好债券额度分解,并组织人员对项目实施进度情况进行实地核查,重点支持省重点项目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优先分配给在建项目和前期工作完成好、成熟度高的项目进行分配,并对债券资金进行全过程监管。全市2018年新增债券支出进度排名全省第一。

盘活存量,加大资金统筹力度。对行政事业单位资金、政策性基金、市属国有企业等存量资金进行盘活清理,对两年以上的省级结转结余资金和市级专项资金统筹收回,调剂用于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其他急需资金项目,极大缓解了财政支出的压力。全市2018年盘活存量资金,一般公共预算结转结余排名全省第九、政府性基金结转结余全省第一。

主动公开,打造阳光财政。市财政局认真扎实做好预决算公开各个环节工作,实现了公开范围全面覆盖,建立了自查和考核机制,积极打造阳光财政,有序推进我市预决算公开工作。全市预决算公开工作取得全省第三的优异成绩。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落实绩效评价目标管理,加强与省的沟通联系,做实做细,不断完善财政管理绩效评价体系,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优化财政资源配置,不断提高我市财政管理工作水平,确保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何卿)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