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产业

“粤有数”数字化治理专家委员会数据中心研究平台筹建签约仪式举行
助推我市数据中心产业快速发展

时间:2022-09-07 10:15: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6日,“粤有数”数字化治理专家委员会数据中心研究平台落户华韶数据谷签约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广东华韶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省粤有数数字化治理专家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筹建“粤有数”数字化治理专家委员会数据中心研究平台。  

  近年来,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已成为社会经济增长的重要动能。随着国家东数西算建设工程推进,韶关市顺势而为,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大力布局大数据产业。华韶数据谷项目是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内首个投产运营的单体数据中心,未来将成为韶关集群内我省数据中心业务的重要载体。  

  广东省“粤有数”数字化治理专家委员会是集聚高校、智库、业界和政界研究型人才,提供公共决策咨询、数学模型研制、课题研究等公共服务的数字政府领域高水平智库机构。  

  此次合作,双方将分别利用各自在人才和技术方面的优势和市场信息、资金及科技转化能力方面的优势,共建“粤有数”数字化治理专家委员会数据中心研究平台,通过互补合作实现共赢,并进一步推动韶关市数据中心产业快速发展。  

  市政数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及韶关学院政法学院领导出席了签约和揭牌仪式。(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