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产业

韶关市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融资洽谈会召开
推动产业金融深度合作

时间:2022-06-02 10:09: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1日,韶关市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融资洽谈会召开,贯彻落实《韶关市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我市“3+3”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推动产业金融深度合作,实现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我市30多家企业参会。

  本次融资洽谈会由市工信局与工商银行联合举办,市金融局、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韶关银保监分局协办,是我市今年以来举办的第一场战略性产业集群融资洽谈会。

  会上,来自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和工商银行韶关分行有关负责人,分别围绕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业务和政策、碳减排支持工具、科技创新再贷款等政策,以及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业务、工商银行产品和服务等进行宣讲。银企之间还进行了对接洽谈,增进彼此了解,建立合作关系,形成相互支持、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良好机制,努力开创我市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建设的新局面,打造金融支持战略性产业集群的韶关样板。

  据悉,2020年,我市成功入选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2021年共向战略性产业集群提供融资授信325.29亿元,并为其中636户企业发放贷款157.37亿元。2021年,“打造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被评为全市改革创新典型案例之一。今年以来,我市印发了2022年重点产业产融合作工作方案,计划全年举办6场融资洽谈会,着力推动全市“3+3”战略性产业集群加快发展。

  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该局将继续联合市金融局、人民银行、韶关银保监分局,以应收账款融资服务、担保降费、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等为抓手,打造全市融资服务工作一盘棋工作机制,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