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产业

我市发布关于加快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
全力打造一流预制菜产业高地

时间:2022-05-21 11:24: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0日,记者了解到,我市发布《韶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一系列措施推动我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让“韶关味”预制菜走进千家万户。

具体措施包括:培育预制菜生产经营主体,加强韶关特色预制菜研发,创建预制菜产业园,组建预制菜产业联盟,培养预制菜产业人才,推进预制菜冷链物流建设,打造韶关预制菜品牌,完善预制菜营销网络,强化预制菜金融保险服务,挖掘预制菜产业文化。

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立足生态发展区功能定位,坚持从田头到餐桌的绿色化生产,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地的定位,加强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和绿色原材料供应,推广“原料基地+中央厨房+预制菜车间+物流配送”等产业模式,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绿色、便捷美味的韶关预制菜。除此之外,我市将依托韶关农业资源和人文历史优势,因地制宜、文化赋能,找准市场定位,以食用菌、优质畜禽、水产品、腊味、竹笋及辣椒、香芋等特色果蔬为原材料,培育富有韶关特色的预制菜,打造韶关农业及饮食文化名片,传播韶关优秀传统饮食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将整合全市预制菜设计研发、生产、加工、仓储、冷链、物流、市场等各方面资源,加强预制菜产业上、中、下游各主体协同联动和竞合发展,构建预制菜全产业链。

据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以推动韶关特色优势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农产品食品化工程提质增效为目标,坚持市场导向,注重文化赋能,加强科技支撑,完善产业体系,着力推动农产品转化为食品、商品,推进韶关农产品食品化与大健康融合。(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