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产业

我市举行2020韶关绿色发展产业招商大会

时间:2020-12-16 10:37:3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0韶关绿色.jpg12月15日,我市举行2020韶关绿色发展产业招商大会,推介韶关投资营商环境和发展机遇,展示韶关发展新优势,为加快融入“双区”建设,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注入新动能。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大会并致辞,市长陈少荣主持大会,省自然资源厅咨询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广府人联谊会会长陈耀光,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郭云喜,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出席大会。  

  王瑞军指出,韶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区位条件优越、工业基础雄厚;资源禀赋优越独特,作为北回归线同纬度上保存最完整的一块绿洲,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森林覆盖率达74.2%,是广东重要的生态功能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韶关是一座亟待开发的“大金山”,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大有可为。

  王瑞军强调,当前,韶关正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要求,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韶关将着力发展“需要山水而不污染山水”的产业,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发展绿色工业;推动产业向园区集中集聚集约发展,加快实现产业结构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广东样板。

  王瑞军希望,广大企业、客商更多地了解韶关、关注韶关、推介韶关、投资韶关。韶关将对标最高最好最优,聚焦“四通三抓”对接融入“双区”建设,落实更加灵活、务实的政策,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营造更加诚信、法治的环境,全力打造与“双区”接轨的营商环境,使韶关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城市,成为投资者的沃土、创业者的福地、安居者的乐园。

  会上,宝武集团广东宝地南华产城发展公司等三家企业介绍了在韶投资建设情况。副市长陈磊、韶关新区、华南装备园及各县(市、区)作了投资环境推介。会上还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集中签约41个项目,投资总额达322亿元,涵盖先进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现代特色农业、商贸物流、新材料等。同时,为加快培育发展先进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现代轻工、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制造、大数据及软件信息服务业等“3+3”战略性产业集群,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中国银行韶关分行、工商银行韶关分行、建设银行韶关分行、农业银行韶关分行、邮储银行韶关分行、交通银行韶关分行签署了《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累计将为我市战略性产业集群提供1500亿元人民币新增融资支持,助力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有关领导,300多家企业代表,县(市、区)、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大会。(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张伟  杨纯  刘嘉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