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产业

我市印发《关于加快兰花产业全域发展的实施意见》 力争打造全球兰花产业典型产区

时间:2020-08-07 11:10: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我市印发《关于加快兰花产业全域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将着力推进兰花产业“四大体系”建设,力争通过十年的不懈努力,把韶关打造成为全球兰花产业的典型产区,全国兰花的生产研发中心、产销中心和种质资源中心。计划到2030年,全市兰花年产销量达5亿盆,全产业链产值100亿元以上。 

根据实施意见,我市将以资源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以兰花确定为市花为契机,以生产标准化、产品特色化、基地规模化、经营产业化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韶关兰花的资源优势、气候优势、品牌优势、规模优势和市场优势,推进全域发展兰花产业,逐步把兰花产业培育成为韶关特色农业发展的优势产业。 

围绕实现以上目标,我市将着力推进兰花产业生产体系、流通服务体系、研发创新体系和文化体系“四大体系”建设。根据韶关兰花产业发展特点,以翁源县为龙头,带动各县(市、区)兰花产业发展,打造“一核、一廊、多园、N基地”,实现兰花产业全域全产业链组团式发展,着力打造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兰花优势产业区。其中,翁源县为全市兰花产业发展核心区,打造国家级兰花产业园,建成国内最大、最全、最高品质的兰花生产基地、兰花创新中心和交易集散中心。沿阅丹公路沿线建设一条兰花观光科普文化走廊。市辖三区重点推进“城中兰园”“园中兰圃”“馆中兰展”“家中兰趣”建设。其他县(市)因地制宜建设1个以上兰花设施化连片种植基地,推动韶关兰花产业全域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薛柏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