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产业

我市林业产业实现产值近240亿元 逐步形成四大产业发展格局

时间:2020-05-25 10:36: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近日从市林业局了解到,2019年,我市林业产业实现产值239.56亿元,逐步形成特色林业基地、竹木精深加工、林下经济、森林生态旅游四大产业发展的格局,走出了一条生态与产业双赢、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的林业产业发展之路。

市林业局科技和产业发展科科长张少雷向记者介绍,近年来,我市采取政府引导、政策扶持、龙头带动等措施,坚持“以生态兴产业、以产业促生态”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油茶、茶叶、中药材等为主的林下经济。同时积极培育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全市成立各类林业合作组织或协会达262家,有省级林业龙头企业39家,省级林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7家,省级示范家庭林场6家。2019年,我市林业产业实现产值239.56亿元。

“我市逐步形成了‘特色林业基地、竹木精深加工、林下经济、森林生态旅游’四大产业发展的格局。”张少雷表示,目前,全市建有省级特色经济林示范基地13个,木材加工企业350家,林下经济直接产值58.8亿元,直接参与经营农户超过13.5万人,有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和各类风景名胜区共计55个,森林公园111个。

“森林康养产业已经成为我们旅游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南雄市旅游协会会长杜书祥表示,该市香草世界森林公园以植物科普、花卉、水果采摘、木屋住宿等特色,每年吸引超过10多万游客,带来旅游收入400多万元。同时,森林公园的建设也改善了当地的生态环境,带动了周边群众收入的增长。

在始兴县司前镇黄沙村,该村的林下经济产业方兴未艾,逐步形成了草珊瑚1000多亩连片种植、300亩零散种植的规模,实现销售总收入500多万元。(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