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产业园区

陈少荣督导检查新招商落地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时间:2022-09-17 09:41: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917091328_副本.jpg  9月16日,市委书记陈少荣到市区督导检查新招商落地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在保证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抢时间、赶进度,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为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代理市长陈志清参加督导检查。  

  在中农联项目现场,陈少荣详细了解项目开动工准备工作,对项目开动工前需解决的临时用电、光缆改线及相关审批手续完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他叮嘱项目负责人,要紧扣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只争朝夕的干劲,按规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动工早投产。  

  在亚琦商贸项目及五金模具产业园项目现场,陈少荣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和招商情况的汇报,并与现场参观商户交流,听取他们对项目基础条件及配套,韶关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要求,要进一步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强化土地保障,抓好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为引进优质项目预留发展空间。  

  在一期项目即将完工投产的韶华科技项目现场,陈少荣走进生产厂房,察看各生产线设备安装调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韶发展规划,鼓励企业抓紧设备调试,尽快实现投产运营。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做实做细新投产项目用工、用能保障服务,推动项目早日达产见效,进一步提振企业在韶发展信心。  

  在朗圣药业项目现场,陈少荣走进刚封顶的一期厂房,察看了厂房消防等配套设施施工情况,叮嘱企业要守好安全生产底线,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认真分析和把握市场变化,加大创新研发投入,依靠掌握的核心关键技术,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陈少荣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引擎,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为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少坐办公室,主动深入项目一线盯进度、抓落实,靠前服务、强化宣传,推动落地项目快建成早见效。二要凝心聚力抓招商,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一揽子优惠措施,以产业链招商为重点,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招商的要求,努力把优质企业请进来,持续提高要素保障水平,确保招引项目顺利落地,落地项目高效推进。三要以“政府组织,企业参与”的模式办好城市推介活动,协助企业做好项目宣传,吸引更多项目、资金、人才等资源要素向韶关聚集,夯实产业基础,切实做好“一次性告知”“审批帮代办”等企业服务工作,不断提高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四要围绕园区发展定位,科学规划布局,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全力营造更宜居宜业的园区发展环境,提高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五要精准把握国家政策导向,针对企业做好政策解读,协助企业完善项目前期审批准备,积极向上推荐报送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政策支持范围,全力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支持。  

  陈志清要求,要提高城市工作全局性,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将空间结构与生产力布局有机结合,以产业转型升级为基础,以产业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转型为目标,推动城市与产业协调发展,最终实现城市全域空间资源的优化配置。  

  市领导颜玉明、罗晓勤,浈江区、韶关高新区、市委政研室、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黄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