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产业园区

我市开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豁免项目清单 明确两大类34项豁免内容

时间:2020-05-14 10:46:4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市自然资源局根据国家、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相关精神,公布了《韶关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公布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项目清单的通知》,清单明确了两大类34项豁免内容。

据了解,清单涵盖建(构)筑物、市政设施、公共设施:其中免于办理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包含以解危为目的的建筑屋顶原样翻修及维修、不临城市道路及不临城市主要界面的建筑立面维修、整治,城市道路长度50米(不含50米)以内的管线建设工程等22项内容;免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只需申请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的包含施工工棚、施工围墙、临时性施工用房、城市道路长度50-100米的管道建设项目、24小时自助图书馆等12项内容,详情可在韶关市自然资源局网站查询。

清单豁免内容一是针对简易低风险建设项目;二是将此前规划许可界限较为模糊的项目规范化,旨在优化简化审批流程,“放”“管”结合,使建设工程规划审批管理更为高效。在清单公布实施前,不临城市道路及不临城市主要界面的建筑立面维修、整治等项目需提交设计方案等申请资料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而清单公布实施后则无需再办理相关手续,可节约审批时间约20日,既简化了审批流程又有效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何妮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