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产业园区

李红军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华南装备园扩园规划情况汇报

时间:2020-04-27 10:37:12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6日,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华南装备园扩园规划、规划边界优化工作等情况汇报,以及装备园建设有关经验做法介绍。

李红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学习借鉴华南装备园规划边界优化的做法,不断优化工作思路,强化成本意识,坚持实事求是,以科学的规划实现最大的节约,加快推动全市工业园区提质增效。要坚持“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在规划调整等工作中始终践行“一线工作法”,对园区规划、建设、管理实行全过程成本控制,建立健全规划适度动态调整机制,确保规划符合实际,严防过度建设。要大力促进节约集约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优化用地布局,为产业发展腾出更大空间。要增强成本意识,会算账、算好账,有力压减不必要投资,切实提高园区发展质量和效率。要优化园区路网建设,科学设计路网选线和规模,实行精细化规划,沿既有路网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要充分优化装备园竖向规划设计,大力压减土方平整及防护、台地开发成本,依山就势保留山体绿色生态,因地制宜按台地进行开发,全面提升开发效益。要持续优化市政给排水和污水系统的规划设计,对园区基础设施进行科学合理布局,充分发挥基础设施效益。要狠抓项目规划建设细节,大力压减管廊管线等建设,对建设细节进行逐段优化、逐项打磨。要重点规避成本最高的水田占用、房屋拆迁等问题,大力压减征地拆迁成本。要以市场化思路强化园区配套服务,完善公寓、商超等配套设施,避免重复建设,加快实现人流集聚。要严格入园项目准入,提高入园项目的层次和水平,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有效拉动固定资产投资。要结合各地实际,加快推进园区标准厂房建设,吸引企业入驻,推动企业尽快形成产能。要创新土地流转方式,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基础和条件。

市领导颜玉明、罗晓勤、凌振伟,以及韶关新区、市辖三区、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