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产业园区

用心规划初显功 镇街提升展新容——市规划信息中心荣获韶关市乡镇(镇街)整治提升规划设计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9-05-23 10:19: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乡镇整治提升“139”行动现场推进会在乐昌市廊田镇召开。会上,副市长李欣对韶关市乡镇整治提升规划设计大赛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韶关市规划信息中心编制的《乳源县大桥镇(镇街)整治提升专项规划》荣获大赛一等奖。

        自韶关市乡镇(镇街)整治提升“139”行动暨规划设计大赛于2018年9月下旬启动以来,市规划信息中心积极参与其中,于同年10月初启动了《乳源县大桥镇(镇街)整治提升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历时2个月,至12月15日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之后,经过大赛组委会综合线下专家技术评比和线上网络评比情况,市规划信息中心在进入最终评选名单的20个参赛方案中荣获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我市乡镇(镇街)整治提升“139”行动即“1个规划、3项整治、9大基础工程”,其中镇街整治提升专项规划是统筹和指导后续各项整治提升工程的重要基础工作。为了做好大桥镇整治提升专项规划,市规划信息中心在各个环节都做了周密部署。

        一是充分提高认识。市规划信息中心主任牛穗辉指出,镇街整治提升是市政府一项重点工作,做好整治提升专项规划,既是对市政府工作方案的深入落实,也是对编制“有用的规划”这一精神的具体体现,要把它当作中心的一项重点工作来开展。二是保障技术力量。中心成立了由主任牵头、分管副主任和规划顾问共同把关的项目小组,投入精兵强将,保证在2个月时间内按时保质的完成任务。三是深入调研。项目组多次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与县、镇有关部门和领导座谈沟通,了解县、镇两级人民政府对大桥镇未来发展蓝图的谋划,同时广发调查问卷,广泛征求大桥镇居民的意见,同时对规划方案进行现场公示,通过多种方式征求各方面人员的意见。四是找准项目定位。一方面是深入解读我市有关乡镇(镇街)提升的文件精神和技术指引,确定明确的规划目标,另一方面是坚持五大基本原则,对大桥镇进行全方位的“把脉”,对大桥镇的地理区位、社会经济、自然条件、历史文化、建筑概况、市政公服、旅游资源等进行深入的研究。五是注重规划实施。制定科学的技术路线,找准规划需要解决的问题,合理安排项目库及其投资规模,使得有限的资金投资能体现出最大的整治提升效果。

        市规划信息中心主任牛穗辉表示,中心作为一家年轻的单位,一直在追求成长进步,去年规划编制资质成功升级,技术储备也越来越深厚,将来还要继续用心做规划,力争取得更大的成就。

获奖单位合影


一等奖奖牌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