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服务

海关进驻“粤商通”App 十项海关服务事项指尖可办

时间:2021-02-03 10:28:27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新推出的“指尖海关”服务为企业办理业务开辟了更便捷的渠道,企业可以在“粤商通”App上快速完成“报关单位注册登记”“报关单位信息变更”等10项海关服务事项的办理和查询。

  据海关最新统计,2020年,韶关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在疫情的影响下仍然保持0.7%的增长,在韶关海关新注册的进出口企业同比增长约19%,韶关地区进出口业务势头良好。“指尖海关”服务上线后,韶关进出口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快速便捷地完成进出口相关业务的办理。

  “我刚刚通过‘粤商通’App的‘指尖海关’服务,办理了海关企业注册登记业务,不用排队也不用准备纸质材料,整个过程又快又方便。我先在‘粤商通’App上提交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注册信息变更申请,不到1小时,手机上就收到了办理情况的回执信息。”韶关市鼎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田小姐兴奋地告诉记者。

  韶关海关政务服务科科长表示,“指尖海关”服务在“粤商通”平台上线后,韶关海关当即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辖区进出口企业,同时做好宣传讲解并指导企业通过“粤商通”App办理业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大力推广海关大数据应用,给进出口企业带来更多便利。(转载韶关日报  刘嘉健  郭晓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