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2023中国(韶关)牛蛙美食文化节暨第三届全国牛蛙产业绿色发展大会7月28日开幕
共谋牛蛙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时间:2023-07-28 09:53: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28日-30日,2023中国(韶关)牛蛙美食文化节暨第三届全国牛蛙产业绿色发展大会将在韶关市区举行。  

  大会将以“1+1+N”的形式召开,即由一场主论坛、一大展览以及N场细分活动组成,亮点纷呈。大会期间将启动2023中国(韶关)牛蛙美食文化节,现场推介、品鉴韶关牛蛙美食,助推牛蛙产业绿色健康发展。同时,邀请业内专家、企业家,围绕牛蛙绿色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开展讨论,共谋牛蛙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牛蛙产业,是一个被称为“千亿级”的朝阳产业,可带动苗种、动保、饲料、流通、餐饮等多行业发展。我市水域资源丰富、气候温和,非常有利于牛蛙的生长。为此,我市积极引进牛蛙全产业链相关企业,力争把韶关打造成全国牛蛙高质量发展高地和全国牛蛙相关产品集散中心。

  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我市牛蛙产业迅速起步,在新丰县遥田镇长安村建立了110亩的牛蛙绿色养殖基地,6月已建成投产,投放牛蛙蝌蚪170多万尾,在曲江区樟市镇建设的“光伏+牛蛙”示范项目,也于7月20日顺利启动。  

  为促进牛蛙产业在韶关绿色健康发展,韶关市正在研究制定一系列政策支持和规范行业发展。成立了绿色水产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及其专班,为养殖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各职能部门简化非必要的审批环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土地保障,结合地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统筹支持解决牛蛙一二三产业发展用地需求,优先为项目安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加强金融支持,统筹涉农涉渔资金,支持牛蛙行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各项补助和税收优惠政策、综合运用开发专属信贷产品等政策措施。  

  据悉,我市蛙类的养殖品种以棘胸蛙和黑斑蛙为主,共有27家养殖场,养殖面积350亩。(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