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2023年广东民宿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韶关市乡村旅游民宿招商大会在市区召开
签约25个项目 打造高品质民宿目的地

时间:2023-05-25 10:30:5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4日,2023年广东民宿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韶关市乡村旅游民宿招商大会在我市召开。会议现场达成25个签约项目,签约金额近10亿元。来自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省旅游协会以及全国知名民宿品牌企业、广东省各地市民宿协会和民宿投资企业的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共350余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韶关立足自身独特资源优势,全力支持民宿行业高质量发展,先后出台了《韶关市民宿管理暂行办法》《韶关市民宿发展扶持办法》,积极开发民宿体验产品、打造民宿品牌精品。坚持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抓手,借民宿集群发展“热潮”点燃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发展新爆点,打造了丹霞山瑶塘新村民宿集群等一批具有韶关特色的乡村民宿,加快推动民宿发展与乡村旅游实现有机结合。目前,全市共有国家乙级民宿2家,市级乡村旅游星级民宿108家。此次大会,韶关推出了超百个民宿招商资源,就是想与各位深耕民宿行业的“大咖”共商合作发展大计,进一步把韶关打造成为广东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民宿目的地、网红打卡地,走出一条民宿产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韶关路径”。  

  会议指出,韶关是历史文化名城,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民宿行业基础良好。在高质量发展的洪流中,韶关提出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实施“三大战略”,开展“六大行动”,推动“三大提升”,充分体现了韶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广大民宿投资者要依托韶关的特色文化旅游资源,积极建设打造高品质特色民宿,形成广东乃至全国民宿发展新亮点。  

  会上,韶关各县(市、区)对优质乡村旅游资源和民宿招商项目进行了精彩推介。  

  会议现场举行了高品质民宿合作签约仪式,共达成25个签约项目,涵盖民宿资金政策扶持、民宿运营提升、民宿投资建设等多个方面。  

  为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搭建粤港澳大湾区民宿行业招商引资平台,我市在深圳、广州、佛山设立了民宿招商服务中心。会议为上述三地韶关市民宿招商服务中心进行了颁牌。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韶关分行发布民宿贷产品,并在会上与市文广旅体局、市客栈民宿协会签订《金融助力客栈民宿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还发布《广东省首批百家高品质民宿》名单,举行韶关市民宿产业智库专家聘任仪式和韶关市星级乡村民宿授牌仪式。深圳美宿小镇创始人在会上作了《高品质民宿发展促进乡村文旅高质量振兴》的主题演讲。(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