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陈少荣赴香港招商
深度链接湾区大市场
在主动对接主动支持主动服务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18 10:33: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3年5月18日 9时35分22秒_副本.png  5月16日至17日,市委书记陈少荣前往香港特别行政区开展招商活动,强调要深度链接湾区大市场,在主动对接、主动支持、主动服务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旭日国际集团,陈少荣听取了集团主席蔡志明对集团业务国际市场走势分析,了解集团发展规划,对集团长期扎根韶关,为韶关经济社会所作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韶关当前正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树牢“无工不富”的理念,推动韶关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大发展。韶关文旅资源首屈一指,正以文旅体深度融合发展为抓手,融入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今年成功举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汽车拉力赛,打响了韶关汽车运动品牌塑造“头炮”。希望集团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韶关开展更可持续、更多元化投资。  

  在香港星光集团,陈少荣听取了集团董事局主席林光如就公司最新发展规划的介绍,对林光如号召集团员工积极融入韶关,争当新韶关人的做法表示赞许,对企业持续加大在韶投资表示感谢。他表示,韶关竹资源丰富,当前正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大力发展林业经济,这与集团的发展规划不谋而合。企业是韶关打开各项事业发展新天地的重要支撑。韶关高度重视企业在韶发展,在企业总部落户、技术改造、上规上市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支持,支持企业开展高端化、智能化改造。希望集团继续看好韶关发展,将更多资源投向韶关。韶关将始终和企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应对国际市场之变。  

  在香港建溢集团,陈少荣听取了集团董事局主席郑楚杰对在韶新增投资的规划介绍,现场协调解决集团在韶新设项目旧厂房盘活中遇到的问题。他表示,韶关正积极开展要素保障行动和营商环境优化行动,推动工作力量向制造业加强、政策措施向制造业倾斜、资源要素向制造业集聚,营造实业为本、制造业当家的浓厚氛围。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简化办事流程,全方位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希望集团坚定在韶投资信心,尽快与韶关建立起“一对一”沟通协调机制,加快推动在韶项目落地建设。  

  在港期间,陈少荣还在住地会见了香港美昌集团总裁颜培英、副总裁颜吴余英,香港韶关同乡联谊总会永远荣誉会长、香港保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官锦堃,香港韶关同乡联谊总会主席、香港生记栈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恩,韶关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香港雄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有雄,香港韶关同乡联谊总会副主席、香港海粤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梁赐鸿等乡贤和在韶投资企业家,动员乡贤企业家抓住家乡发展契机,回乡投资兴业,把更多资金、技术投向家乡,助力韶关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颜玉明、蒋红林,始兴县、市商务局负责人参加。(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