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韶关吹响高质量发展奋进号角

时间:2023-02-04 13:09:3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26_b.jpg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2月3日,正月十三,春节的喜庆氛围还未消散,韶关隆重举行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上紧弦、拉满弓、铆足劲,以一刻不等、一拍不慢的精气神,吹响高质量发展奋进号角,奋战开局争先。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它既是我市经济稳定增长的“核心支撑”,也是产业加快转型的“重要引擎”。  

韶关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实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县域富市“三大战略”,举全市之力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一天当作两天用、三年事情两年干,苦干实干、奋勇争先,重点发展大数据、新能源、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五金模具、机械装备、汽车零配件、稀土等工业产业,重点发展现代农业、林业经济、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大健康等特色优势产业,让韶关每一寸土地都蕴含无限的商机。

会上,韶关再度向与会企业家发出“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家的事,竭诚为企业家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实施并联审批、容缺预审、集成服务,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秒办,所有项目实现无障碍推进、无障碍建设投产,用最快速度把协议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转化为热火朝天的工地;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的郑重承诺。  

台上,领导表决心发言激情澎湃。台下,与会企业家投资兴业之心坚定。75个项目先后与我市签约,涵盖制造业、林业、商贸物流、文旅、大健康、农业产业等领域,合计金额736亿元。  

同时,现场还举行“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料药监管创新基地”授牌仪式。这是对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充分肯定,将有力推动韶关市医药产业向高端攀升、实现创新发展。  

“我们选择在韶关投资,不只是看中了这里雄厚的产业基础,更重要的是看到了韶关这几年持续向好的营商环境。”作为签约项目之一,比亚迪弗迪精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兰世通在大会演讲时如是表示。  

“韶关虽然地处粤北,但是发展潜力非常好。我们的韶关新材料科技示范城项目,是广东‘十四五’重点产业项目,今年力争实现100亿元的工业产值、200亿元的供应链产值,打造成为正威在大湾区的一个样板工程。”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在大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韶关当地为企业在韶发展全力做好服务,让其非常感动,当以特别的成绩回报韶关。  

“春光不负奋进人,韶关处处有商机。”受访企业家一致认为,韶关是一块极具有发展潜力的投资热土,在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必将谱写生态发展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韶关实践新篇章。作为企业家,愿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转载韶关日报邹方筱 张伟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