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南雄:全力以赴抓招商 奋力冲刺保目标

时间:2023-01-09 10:05:3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南雄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精准招商、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2022年以来,该市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项目引进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新签约项目43个,总投资124.42亿元,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6个。另外,该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新开工项目34个,新竣工项目30个,完成年度投资额25.52亿元。  

  除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南雄市招商引资工作还突出“产业链招商”与“精准招商”,通过进一步摸清该市比较优势和资源要素,召开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活动,从“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需求出发,充实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  

  “我们收集编制了产业链招商重点目标企业目录,对目录企业进行一对一的跟踪对接,通过收集符合南雄市产业规划的行业龙头企业的信息,借助行业协会、商会等途径进一步对接。”南雄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刘均介绍:“截至目前,已梳理《国家农业生物产业萃取招商资源项目》《广东省南雄市南药产业园招商项目》《森林康养产业招商项目》等涉及一二三产共13个招商项目。”  

  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良好的营商环境必不可少。该市印发了《南雄市高质量产业招商引资现行的扶持政策》,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等优惠政策,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的理念,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争当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店小二”,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目前,南雄市的招商引资成效排名暂列韶关市各县(市、区)第一名,营商环境在韶关市各县(市、区)排名第二。  

  “2023年,我市将全面落实全员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工作,主动出击,精准发力,结合《南雄市2023年坚持绿色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全员大招商工作方案》,高质量高效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掀起南雄市全员招商新热潮。”刘均信心满满。(转载韶关日报 李思番 叶志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