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始兴签约两个新能源产业项目
推动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

时间:2022-11-20 11:59: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始兴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新签约引进两个新能源产业项目,分别是马市镇集中式光伏项目(二期),以及“农业+能源”产业协同发展三方战略合作项目。  

据了解,马市镇集中式光伏二期项目位于该县马市镇远迳、涝洲水、红梨等地,总容量为200MW,规划选址占地面积约7000亩,建设一座220KV升压站,总投资额约为10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将达到2.12亿千瓦时,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6.78万吨,每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2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0.13万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0.12万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综合经济效益。  

“农业+能源”产业协同发展三方战略合作项目位于马市镇及周边一带,以建设特色优势产业+绿色清洁能源生态产业园为目标,以“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空间利用有效化”为产业发展思路,面积约25000-30000亩,建设规模约1GW的光伏发电工程,并在光伏板下和板间配套种植农作物,有效利用土地资源。  

近年来,始兴县委、县政府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产业发展机遇,大力发展以风能和光伏发电为主的新能源产业,县域新能源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两个项目的顺利签约,将进一步推动始兴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助力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县创建。(转载韶关日报  吴朝霞  黄己轩 屈青青)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