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市政府调研组深入重点企业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

时间:2022-11-05 11:34: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带领市政府调研组深入重点企业,面向企业职工、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做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和重点提案办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和督办。  

  在正威韶关新材料科技示范城现场,陈志清走进生产车间,听取企业情况汇报,现场察看设备安装调试情况,要求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广东欧莱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陈志清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科技创新、生产销售情况,向企业负责人征求优化营商环境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与企业党支部同志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收获。陈志清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表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希望大家主动对标这一新部署新要求,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主动承担国家和省重大科技任务,加大科技研发,掌握核心技术,推动突破更多“卡脖子”问题。  

  在韶关液压件厂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陈志清详细察看了生产操作流程,与企业负责人、一线产业工人面对面交流;强调要树立“制造业当家”的理念,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希望企业在液压件细分领域继续深耕,把产品做精、产业做大、品牌做响,让老工业城市焕发科技创新的新活力。

  在广东碳中和研究院(韶关),陈志清详细了解了市政协“打造韶关‘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擦亮粤北生态绿色发展名片”的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勉励研究院要全面落实国家碳中和总体任务目标与战略部署,助力广东省现代能源经济与生态发展核心区建设,推动韶关国家碳中和试点示范市实施。  

  调研组还到深圳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韶关城市规划展示馆了解工作情况。  

  市领导张文铭,市政府秘书长庄强,市政协提案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