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韶关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首台智能数控机床装调完工

时间:2021-10-12 10:13:2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钜拓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举行在韶生产首台机床装调完工仪式,标志着广东钜拓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产业园建设和生产全面启动。众多领导、嘉宾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当日,华南装备园标准厂房9号厂房里鲜花簇拥,空气中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蓝色的崭新数控机床一字摆开在厂房显著位置,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嘉宾按下启动按钮,机床立即精准地运转起来。在技术人员设置好参数后,机床按照预定程序开始了精密加工生产。

  据介绍,这里启动的数控机床是由广东钜拓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首台智能数控机床,也是韶关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第一台智能数控机床。此类产品主要用于模具加工、精密加工、家具加工,广泛应用于新能源、通讯、航空航天及军工类行业,加工生产的精度与效率大为提高。

  据了解,广东钜拓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项目位于韶关市华南先进装备园,项目首期投资1.6亿元,用地72.5亩,建设CNC加工、安装树脂砂、光机安装和智能装备总装生产线,预计2022年10月完成4条生产线建设。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0.6亿元,年利税1.38亿元。项目主要从事数控机床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共有三大系列产品:加工中心机、高速精密雕铣机、客制非标自动化设备。目前,项目还在建设中,此次是在临时租用的厂房里抢先生产出韶关钜拓自主研发的首台数控机床。

  该公司董事长黄和言表示,企业迁至韶关后,通过产业的整合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增加了企业产值。企业将立足韶关发展,为地方税收作贡献,为韶关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接下来该公司将加快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产业全面转移,建设一个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数控设备产业园,逐步实现产业园内部的集约化运作,以达到规模效应和规模效益,并与行业领域及配套企业团结一致,共谋发展。在产业园全面建成投产后,公司打算在发展现有产品业务基础上,大力发展大型龙门加工中心、立式加工中心、多轴复合加工中心、自动化工厂整体方案解决等项目。(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