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王瑞军调研抗旱保收等工作和商业综合体运营情况

时间:2021-10-07 12:13: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42_b (1).jpg10月6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武江区调研防旱抗旱保秋收、农村饮用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和保利广场商业综合体运营情况,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旱抗旱形势,提前部署、科学调度,提升农村饮用水安全和农业生产供水保障;细致谋划、持之以恒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准招商,丰富业态,推动全市商贸服务业健康发展。

  在武江区龙归镇,王瑞军走进山前、方田、双头等村庄,实地察看抗旱水源和农村人居环境,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业种植用水和农作物生长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就抗旱措施落实、技术指导,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旱抗旱保秋收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防旱抗旱保秋收工作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加强统筹领导和旱情监测,进一步完善抗旱工作预案。

  在保利广场商业综合体,王瑞军了解企业经营、品牌入驻及国庆期间客流量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继续优化项目运营服务,提升消费体验,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打造品牌特色,避免同质化竞争,加快推动韶关商贸服务业健康发展。

  王瑞军强调,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受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各地出现不同程度旱情,给农业生产及农村饮用水安全带来一定压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工作力量,组织各方资源,优化应急预案,全力推进防旱抗旱保秋收,坚决打好抗旱工作攻坚战。一要全面掌握区域内现有水源情况,准确把握水情,加强抗旱水源统一调度管理,合理制定用水计划,在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前提下,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和抗旱灌溉用水。二要着力推广滴灌、喷灌等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引入市场资金发展设施农业,高效利用水资源。三要加强对农企农户抗旱工作指导与服务,认真落实抗旱田管措施,加快补齐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指导农户及时调整种植作物类型,确保农民收入稳定。四要加强宣传引导,树立节水理念、提高节水意识,发展节水经济,建设节水型社会。要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治理机制,提升工作标准,巩固整治成效,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盘活用好农村闲置资源,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实际成效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商业综合体是中心城区聚集人气的重要载体,也是加快商贸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平台。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用好综合体内外部空间,结合本地特色商品,组合不同层次品牌,满足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在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同时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相关部门要深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经营难题,推动商业综合体持续健康发展;创新招商举措,着力推动更多品牌商落户韶关,促进韶关商贸服务业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武江区、韶关高新区、市委政研室、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杨纯)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