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等工作

时间:2021-06-11 11:23: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近期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进一步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提高谋创新、抓科技、促发展的能力,不断开创韶关创新驱动发展新局面。要结合韶关实际,加大科技投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引进各类创新资源,高水平推进高新区建设、企业核心技术攻关、创新人才引育、产业科技发展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要充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加强对科研活动的科学管理和服务保障,营造求贤若渴、求企若渴的良好环境,推动产业、创新、人才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会议要求,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非凡之举推进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持之以恒推动韶关产业大发展。要坚持抓人促事,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工作。要积极做好项目储备,突出抓好项目的落地和投产,全力做好土地、审批等要素保障,使有限资源向优质项目倾斜,尽快推动一批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要加快落实改革措施,坚定推进“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改革试点、招商引资机制改革、韶关高新区管理体制改革、天然气利用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要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扎实做好繁荣市场促进消费工作,突出重点领域消费,积极扩大消费增长,促进消费市场稳步回暖。

  会议强调,临近端午节假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力做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加强暴雨、洪涝、地质灾害等防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及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