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王瑞军会见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兰
人工智能赋能韶关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5-24 11:13:3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3日,市委书记王瑞军会见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兰,双方就人工智能领域应用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王瑞军指出,韶关正抢抓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广东省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和“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以“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改革试点牵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依靠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新经济新产业。目前,韶关正围绕电子信息制造、生物医药、大数据等为主的新经济新产业建设孵化器,大力培育数字经济,持续深化5G、大数据、人工智能在政务服务、企业技术改造、教育医疗等领域的赋能作用。华韶数据谷、华南数谷鹰硕大数据中心等项目的建设将为韶关实现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供强大的支撑。希望科大讯飞发挥自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平台优势,参与韶关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产业新业态培育打造。欢迎科大讯飞在韶推广智慧制造、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方面的科技成果应用,为促进韶关教育、医疗资源均等化,切实提升韶关教育、医疗水平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让人工智能全面赋能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杜兰通过视频和PPT展现了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技术和最新成果,介绍了公司在人工智能产业化、“AI+”应用方面的布局和进展,以及利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企业愿景。她认为,科大讯飞可以依托韶关未来在大湾区数据枢纽建设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加强沟通对接,推动更多人工智能科技在韶关深度开发和广泛应用,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赋能,同时为公司发展找到新的战略支点。

  市领导颜玉明、卢春燕,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骏华,韶关高新区、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政数局、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