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仁化县大干快上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投资逾40亿建设38宗重点项目

时间:2021-03-03 11:18:4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连日来,仁化县各新开工项目、续建项目施工现场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挖掘机、装载车、工人们忙个不停,奏响了一曲曲动人心弦的建设交响乐。

    仁化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抓项目、抓投资、抓产业”的部署要求,及早谋划部署重点项目建设,今年计划建设38项重点项目,总投资16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5亿元,涉及全域旅游、绿色工业、新型城镇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乡村振兴、生态农业等方面,努力打造仁化发展新优势。

    记者日前走进董塘凡口绿色工业园区,看到丹霞冶炼厂炼锌渣绿色化升级改造项目施工地的大塔吊伸长巨臂吊材料,工人忙着抓钢筋……“春节以来一直没有停工,有100多位工人抢抓工期建设,力争年底前建成投产。”项目负责人介绍道。

    炼锌渣绿色化升级改造项目是仁化县推动“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绿色转型发展的重要项目支撑,总投资16.7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约8亿元。该项目充分发挥凡口铅锌矿和丹霞冶炼厂的优势,将铅、锌系统渣料互为原料补给,延长产业链,投产后可综合回收铅及铅品12万吨/年、铜2000吨/年、银及银产品110吨/年,经济效益良好。

    为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投产达产,该县制定重点建设项目清单,细化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时不我待的姿态狠抓项目建设。设立了由挂点县领导、牵头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及骨干力量组成的工作专班,一对一服务重点项目。该县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对照责任清单,践行“一线工作法”,带头深入企业和项目现场开展调度、一线办公。该县党政班子联席会议定期研究破解各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该县委县政府督查室持续对项目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贯彻落实不力的将进行通报、约谈并督促整改,倒逼责任落实。

    如今,仁化县形成抓项目、跑项目、服务项目的良好氛围,年产6.5亿片妇婴卫生用品项目、丹霞新城阳光里二期等7个新项目集中开工建设,现代化生猪示范基地等3个项目竣工,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标准厂房等一批续建项目在紧张建设中。这些重点项目为仁化“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注入强劲动力。(转载韶关日报  谭玉玲 肖晓珍 何诗婷)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