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2021年韶关市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以空前力度抓项目抓招商抓产业 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时间:2021-02-21 10:17:4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0日,2021年韶关市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以空前力度集中精力抓项目、抓招商、抓产业,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少荣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8%,市重点项目243个,年度计划投资363亿元,完成投资370.7亿元,完成计划的102.1%,带动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建成北江(韶关至乌石)航道扩能升级工程、韶州大道等55个项目。2021年,全市投资增长要达到10%以上,投资规模达到780亿元以上,其中,工业投资250亿元,推进建设市重点项目216个、年度计划投资325亿元。  

  王瑞军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最重要引擎”,抓住项目就抓住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当前,韶关面临的突出问题是经济总量小、发展不充分,归根结底是项目少、投资规模小,特别是增加发展新动能的产业投资严重不足,经济发展缺乏后劲。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项目促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紧张起来、行动起来,以非凡的勇气、非凡的魄力、非凡的举措,迅速掀起新一轮抓项目促投资新热潮。  

  王瑞军强调,要大干快上“建”项目,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进度,加强项目质量管理,不断扩大实物投资量。要精准发力“促”投资,聚焦重点领域,着力在产业化、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民生事业投资上精准发力,推动投资水平上新台阶。要抢抓机遇“谋”项目,加快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加强对上的沟通对接,围绕新项目提前做好预评估工作,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全力以赴“抓”招商,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把牢把准招商引资方向,改进招商引资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实现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要深化改革“破”难题,出台具有操作性的改革方案,加快破解项目落地的瓶颈问题,激发韶关发展内生动力。要加强领导“聚”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监督考核,推动形成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的良好氛围。

  陈少荣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到抓项目、抓招商、抓产业对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加快构建抓项目促投资工作新格局。各地各单位要担当作为,切实加强跨区域、跨部门统筹协调,积极主动深入挂点联系项目了解情况,主动服务项目单位,深入开展暖企行动,跟踪协调解决问题,打好土地收储“攻坚战”,加强项目落地要素保障,健全招商引资“五个一”工作机制,推动全市上下全员招商,形成抓项目、抓招商、抓产业的浓厚氛围。  

  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商务局,浈江区、翁源县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韶关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直属机构,中、省驻韶有关单位,部分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