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助企纾困韶关在行动 > 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韶关市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政银合作签约仪式暨政策宣讲活动举行
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时间:2023-04-07 10:32: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6日,由市工信局主办的2023年韶关市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政银合作签约仪式暨政策宣讲活动在市区举行,贯彻落实“坚持制造业当家”工作部署,推动产业金融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市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发挥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活动中,市工信局、16家合作银行分别与韶关市旺马金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业务合作协议,达成总金额30亿元的意向投放金额。基于合作协议框架,各大银行将为市内中小企业提供足够的资金支持,促进全市中小微企业、科创型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这标志着韶关市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政银企合作将进入全新阶段,政银企三方将共同打造与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度契合的,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体系。  

  活动举行了“韶关市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启动仪式,对《韶关市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政策宣讲》作详细解读。据介绍,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是一项采用政府担保、银行让利的方式开展的融资惠企政策,重点是帮助有发展前景、又缺乏抵押物的企业缓解融资难题。企业的抵押物最高可按评估价值的2.5倍从合作银行获得贷款,如果采用无抵押贷款方式,则最高可获得500万元纯信用贷款。  

  活动还邀请了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人才培养培训教师林典勇作题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关键要素的核心解读》主题宣讲,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简介、评定标准、新规变化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市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工作再出发,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工信部门将积极主动帮助企业用好融资优惠政策,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助力企业不断增强发展信心。  

  韶关高新区,市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管委会各成员单位、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各县(市、区)工信局、各有关银行,我市2022年度新上规及2023年度拟上规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