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助企纾困韶关在行动 > 优化营商环境

仁化县完善协同办税机制
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时间:2023-04-06 16:39:24 来源:仁化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仁化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揽子稳经济政策措施,通过各种措施全面加强税源培植巩固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县经济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加强涉税信息共享,深化税费数据运用。全面掌握全县经济税源底数,掌握税源结构和分布情况,推动建立税源管理信息库,形成常态化税源调查工作机制,强化税源监控,及时掌握新增税源企业注册登记情况,实现工商登记注册信息同税务登记信息对碰,从源头防止税源流失。强化综合治税机制,加强协税护税成员单位的信息共享,及时掌握税源变动情况,形成税源培植巩固的分析报告,为县委、县政府研判仁化经济税源趋势和科学管理提供参考。

  二是落实税费优惠政策,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着力营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减、免、缓、降税费政策落实,全面落实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制造业等行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及时兑现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企业加计扣除税收政策。在现有收费标准基础上,进一步降低企业供水、供气和国家产业政策支持范围项目供电价格。

  三是提升税务服务效率,减少企业涉税风险。落实《仁化县协税护税信息交换工作管理办法》和《协税护税数据交换绩效考核工作方案》,加强相关部门的税源信息共享,通过省数据资源“一网共享”平台编目挂接和传递数据,推动促进协税护税工作不断提升质效。充分运用各协税护税单位提供的数据加强企业风险分析,针对性开展税收风险管理工作,及时告知企业涉税风险,减少企业涉税风险成本。(仁化县政府办公室)

相关文件: